A- A+

《政治》柯文哲逛羅東夜市,藍議員陪同

時報新聞   2019/08/26 07:56

【時報-台北電】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前往宜蘭參訪,讓外界關注是,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定和全程陪同,由於黃曾表態不排除脫黨參選立委,柯黃2人連袂現身,不僅讓雙方合作添增想像空間,也為明年宜蘭縣總統、立委選情埋下伏筆。

 柯文哲昨與黃定和參訪羅東夜市,不少店家要求簽名、合照,一路上都有支持者高喊:「阿北加油!」柯團隊沿路還不忘介紹黃定和,拉抬黃的聲勢。

 在柯文哲抵達夜市前,黃定和在柯粉俱樂部簇擁下發表談話表示,「跟他(柯文哲)很有緣,他來到宜蘭我們非常高興。」對於是否加入民眾黨參選立委?黃定和僅說「隨緣」、「順其自然」,全程陪同是盡地主之誼,與柯交個朋友,也強調先前未與民眾黨多所接觸。

 外界解讀柯文哲在裂解藍營,柯強調,他個人期望2020不是恐懼跟仇恨的競爭,而是能有第三選擇叫做「希望」,若最後都是統獨意識形態,這樣他不喜歡。

 而宜蘭縣下屆區域立委應選1席,國、民兩黨經初選後,分別推出前縣長呂國華、現任立委陳歐珀參選。因政務委員吳澤成參選傳聞,影響綠營的選情;藍軍則有初選失利的黃定和有意脫黨參選,讓藍綠都有分裂危機。

 原本藍軍在宜蘭情勢好,因柯文哲宜蘭行出現變數,黃定和擔任過2屆宜蘭市長,轉戰議員順利連任,黨內立委初選時,民調以1.117個百分比些微差距落敗,選後黃表態不排除脫黨參選。(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李忠一、張穎齊/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