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漂流木塞爆富岡港,漁民、交通船業者跳腳

時報新聞   2019/08/26 11:39

【時報-台北電】受到白鹿颱風影響,大量漂流木塞爆整個台東富岡港口,覆蓋面積約3公頃,往返綠島、蘭嶼的交通船無法進出,漁船也無法作業,業者跟漁民急得跳腳,台東縣政府農業處今天緊急調派怪手清理,但是民眾認為縣府作業慢半拍。

白鹿颱風降下豪雨,山區大量漂流木沖刷到海上,昨天已有大量堆積在富岡港外,昨晚順著西南氣流湧入港區,當地漁民早上醒來,發現港內一夕之間成了「木頭海」,為之傻眼,近百艘漁船無法出海作業,又要負擔漁工薪水,損失不貲,漁民氣憤表示,政府對農損有補助,漁業損失卻毫無補償,非常不公平。

台東縣議員李數奼也指出,今天本來有16個班次的客輪,載運2000名旅客進入綠島,現在客輪全都停擺,船公司的電話被打爆,她痛批縣府動作太慢,也沒有做好防災措施。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今天上已公告,開放民眾自由撿拾港區內的漂流木,並調派怪手清除航道。(新聞來源:中時 莊哲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