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蔡英文道歉了!認購買紐辦是扁朝政績

時報新聞   2019/08/26 13:40

【時報-台北電】蔡英文總統日前在台中舉行「辣台派」開講,提及中華民國駐紐約辦事處購買一整棟大樓,是她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展現氣魄」所推動的「願景」。但遭前總統陳水扁打臉,而剛剛蔡英文也在臉書表示,紐辦的確是前朝政績,是前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任內決定。「這幾天回去查了資料,我的印象確實記錯了,要跟大家說一聲不好意思,也要謝謝大家的提醒」。

蔡英文今天在臉書表示,她要跟大家報告,日前她在演講時,對於紐約辦事處大樓購置一事的說法確實有誤。這幾天回去查了資料,她的印象確實記錯了。

她說,當年出任陸委會主委後,因為隸屬國安團隊的一份子,也參與許多外交及對美事務的討論、決策。對於購置紐約辦事處大樓、配置更多資源到外交第一線,提升我國外交預算效益這件事,她一直相當支持。

不過, 蔡英文坦承,購置紐約辦事處大樓,是在游錫(方方土)院長任內拍板的。後來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有召集行政院對外工作小組的工作,但確實和購置紐約辦事處大樓沒有直接關係。「我在演講時表達的內容有錯誤,造成困擾,實在不好意思」。

她要再次感謝當年民進黨的執政團隊,外交工作是一棒接一棒,游院長的正確決定,以及外交部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同仁堅守工作崗位的努力,是台美關係今天能夠持續深化、台灣在國際上也持續擁有一席之地,最主要的原因。我們應該記得這些貢獻。文末表示「有錯就承認」。(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陳弘美、中時 崔慈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