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四大指數週線齊翻紅,後市端看經濟數據和美中關係變化

國際股市   2020/05/11

美股四大股指週線在5月8日當週同步出現三週來首紅,後續能否持續逞強端看近尾聲的財報、新出爐的經濟數據、美中貿易對話發展、以及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未來一週現身發表的演說上。

市場人士表示,在眾多影響因素中,首要的是進一步揭示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衝擊的美國經濟數據,其次是中美兩國貿易爭拗。

經濟數據上,未來一週美國將公布多項經濟數據,其中,15日將公布的美國4月零售貨值與工業產值,是投資人緊盯的標的,兩大數據將反應新冠肺炎疫情對美國經濟的衝擊。

分析師預估美國4月零售銷售將衰退11.6%,超越3月締造的歷史衰退紀錄8.4%;工業產值將急挫11.5%,也將超過3月的5.4%跌幅。

此外,美國7日公布每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與5月消費者情緒指數。前者繼續反映持續八週的封城措施對就業市道打擊。

另一方面,Fed主席鮑威爾將出席會議及發表演說,談論個人對經濟前景的看法,同樣是市場關注焦點。

其次是川普對中國實施關稅的威脅性言論;川普8日表示,如果中國未履行承諾,考慮撕毀中美兩國首階段貿易協定。川普過去數度發言,表示要懲罰中國隱瞞疫情。一旦中美兩國在疫情期間再爆出貿易爭端,勢必對經濟進一步打擊。

而美企財報進入尾聲,11日到15日當週,標普500指數仍有十數家企業財報公布,包括運動用品大廠安德瑪(Under Armour、製藥業者邁蘭(Mylan)、思科、應材、挪威郵輪控股和皇家加勒比海郵輪等在內。

中美高層通話有利緩和兩國劍拔弩張關係的同時,美國4月失業率雖創二戰以來最差水準,但失業人口和失業率仍遠優於市場預期,加上川普對華加關稅的態度軟化,並預期美國就業市場下半年有所改善,利多帶動美股投資氣氛,紐約股市8日開高走高,道瓊工業指數終場急漲約455點或1.9%,以近日高作收。標普、那指和費半依序漲約1.7%、1.6%和2.9%。

四大指數週線齊步翻紅,道瓊漲2.56%、標普漲3.50%、那指漲6%、費半大漲7.98%。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