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道瓊歐洲600週線大漲近4%或誘發獲利了結賣壓,中美關係變化受關注

國際股市   2020/05/11

歐股在5月8日當週週線大漲近4%,為五週來最旺,且連二紅。市場人士表示,歐股週線急彈,未來一週免不了有獲利了結賣壓浮現的壓力,尤其是中美貿易關係的變化上,如果偏向負面,勢必成為了結獲利的好藉口。

另一方面,歐盟對德國法院限制德國央行購債一事興訟,此事對歐股影響或不大,但可能牽動的歐元的盛衰,或對歐股形成一計回馬槍,後市的發展也值得關注。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週日(10日)表示,歐盟不排除就德國憲法法院裁定歐洲央行(ECB)購債授權越權的事宜,啟動法律行動。

德國法院上週作出有關裁決,限制德國央行不可按照ECB授權作出購債行動。歐盟即時表示,只有歐洲憲法法院有權作出有關裁決,德國法院無權作出裁決。

中美貿易代表通電話,同意履行先前簽定的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的同時,美國總統川普一改之前威脅對華開徵新關稅的強硬態度,改口說在對華貿易方面未有決定,中美緊張氣氛稍見緩和,助歐股8日收盤再上一階,連二紅,週線也連續兩週收高,德法兩國股市表現優於大盤,英國因二戰紀念日休市。

道瓊歐洲600指數繼7日收高3.64點或1.09%後,再漲3.07點或0.91%,以341.05點為4月29日以來的逾一週新高。週線大漲3.89%連二紅,為4月10日當週飆漲9.27%以來單週最旺表現。

與此同時,美國和中國官員就第一階段貿易協定展開對話之際,美國總統川普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與中國的關係艱難,對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的未來表示懷疑。他承認,現時對中國態度強硬,對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的未來感到懷疑,形容自己心情糾結,還沒有決定。

中美關係的主導了礦業股的盛衰,礦業股8日週線急漲3.89%是十九大類股買氣最旺,因對經濟逐步恢復的樂觀情緒和強勁的中國貿易數據推高大例商品價格。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