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恥辱!陳柏良:我們輸了場該贏的球

時報新聞   2019/09/11 07:51

【時報-台北電】中華男足10日在世足資格賽0比2不敵世界排名166的尼泊爾,「台灣隊長」陳柏良賽後說出重話,「對不起,我們輸掉一場『該贏』的比賽。這場比賽對台灣非常重要,輸球結果非常恥辱。我們可以輸,但不可以這麼沒有鬥志的輸掉一場比賽!」

 陳柏良賽後並沒有點名單一球員,但沉重的說,如果中華隊沒有辦法像一個團隊、一個整體去踢比賽,「台灣足球不可能進步!」陳柏良強調,他認為台灣球員應該更加勇敢,不必害怕被責備,要明白責備不是針對個人,而是為了要更好,被批評是必要的。

 說中華隊沒有鬥志,也許很嚴厲,但不可否認的是,中華隊此役太早丟球,接著一路苦追卻打得凌亂,像是無頭蒼蠅。另一方面,包括6月在高雄的國際友誼賽被尼泊爾1比1逼和,中華隊也是死球防守丟球,就整場比賽而言,搶點頭槌反而是尼泊爾較具優勢,讓人難以接受。

 「頭槌真的有不如對手的感覺,」中華隊前鋒陳瑞杰坦承說,明明平均身高占優,但頭槌幾乎都是對手頂到,「他們跑動很積極,可能是原因之一。」而陳瑞杰上半場補時前有機會攻入追平球卻頂偏,也讓他懊惱不已。

 談到兩次交手都靠死球攻擊破門,尼泊爾的瑞典籍教頭卡林(Rolf Johan Kalin)表示,這種進球通常要有點運氣,但尼泊爾以小搏大,本來就要把握各種機會,「那顆進球我們有很好的吊中球,以及很好的跑位配合,相較之下,我們的對手在死球防守方面,似乎沒有我們準備得好。」

 中華隊英籍教頭蘭卡斯特(Louis Lancaster)則說,死球的確是比賽非常重要的部分,失球的原因很多,可能與戰術、技術甚至信心都有關係,他還沒有看影片去分析今天的失球,「但防守死球最重要的部分,也許是不要給對方這種機會。」也就是說,中華隊開賽3分鐘左後衛洪子貴的傳球直接被對手攔截,被迫犯規給對方不錯的右前場自由球位置,也是一個要命的失誤。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