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澳洲擊退捷克,史上首次進世界盃四強

時報新聞   2019/09/12 07:58

【時報-台北電】熱身賽就曾經擊敗過美國的澳洲,複賽更是力克法國,今晚面對實力稍遜的捷克,靠著效力於馬刺的米爾斯攻下24分、6助攻,82比70搭上四強末班車,這也是澳洲男籃史上第一次在世界盃闖進最後四強,13日將與西班牙爭奪決賽門票。

 澳洲雖然名聲不顯,但陣中有不少在美國NBA打球的球員,分組預賽斬殺立陶宛、加拿大與塞內加爾,複賽連克法國和多明尼加,挾著五戰全勝之姿安抵八強港口。

 與美國同組的捷克,預賽爆冷幹掉土耳其,複賽大勝巴西、小負希臘,在三隊積分相同的情況下驚險搶到八強門票。

 此役澳洲在打完上半場僅領先3分,易籃後風雲變色,澳洲靠著單節30比18的攻勢奠定勝利基礎,最終以12分之差輕騎過關。

 米爾斯全場15投9中,包含3顆三分球,是澳洲獲勝的最大功臣,古爾丁14分,波格特10分;捷克陣營,上賽季效力於巫師,今年夏天轉戰公牛的薩托蘭斯基13分、9籃板、13助攻,差一個籃板就能完成大三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