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股》兆豐金:華映擔保品4.9億元,破產影響不大

時報新聞   2019/09/19 12:06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兆豐金(2886)昨舉行法說,市場關注其逾放情況,上半年新增的逾放金額,主要來自華映5億元,已經提存4.2億元,由於擔保品價值4.9億元,所以影響不大。針對華映昨天董事會決定向法院聲請破產,兆豐金上午表示,一旦法院通過華映的破產聲請,兆豐就會提出債權人執行擔保品拍賣,目前4.9億元擔保品兆豐銀都是第一債權人,所以在債權確保上無虞。

華映昨天宣布,依據華映的資產負債表,目前的資產已不足以抵銷負債,為了使公司員工及各債權人能公平受償,華映董事會18日決議,撤回重整聲請的再抗告,並聲請法院宣告破產。

兆豐金控上半年獲利153.53億元,較去年同期微幅減少,主要差異來自銀行端在去年有一次性所得稅利益11.92億元與復興航空呆帳收回利益6.97億元,排除一次性因素,銀行今年上半年獲利成長12%。

上半年兆豐銀在華映提存的4.2億元,能否在法院核准破產聲請後,順利將4.9億元的擔保品拍賣後回收,目前仍要看法院核准的情況。由於4.9億元的擔保品,兆豐銀是第一債權人,且有一部份是廠房,銀行可執行對擔保品拍賣,並就拍賣所得優先於其他債權人而受清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