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獨派大老史明去世,民進黨齊哀悼

時報新聞   2019/09/21 11:58

【時報-台北電】總統府資政、獨派大老史明昨晚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辭世,嵩壽103歲,民進黨各界齊聲哀悼,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透過臉書表示,台灣面臨內外交迫、局勢險峻的時刻,懇請國人用行動捍衛台灣本土政權繼續執政,向史明老前輩致上最高敬意。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史明用一生寫台灣歷史,完完全全投入台灣要怎麼自己當家做主,其精神令人敬佩。

 卓榮泰指出,史明在東京以包水餃支持台灣獨立運動,是所有真心思考台灣前途的晚輩必訪的先覺者,他寫的《台灣人四百年史》影響了千千萬萬個為台灣追求獨立國家地位的心靈,鼓舞所有不畏中國強權侵凌、堅持維護台灣主權的台灣人民。

 卓榮泰強調,台灣面臨紅色滲透、內外交迫、局勢險峻的時刻,懇請國人以堅定的行動捍衛台灣本土政權繼續執政,向史明老前輩致上最高敬意。

 蘇貞昌則說,台灣在世界要有一席之地,是經過多少向史明一樣的民主前輩犧牲奮鬥而來,更要珍惜現在獨立自由,台灣一定要守護好,讓後代子孫可以當家作主、獨立自主,才對得起一路走來各界奮鬥的人。

 綠委管碧玲也表示,史明是台灣人精神的化身,即便不願意相信他已辭世,卻無法不信,其精神不死,世代相傳,我們愛您。(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林縉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