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美食外送員車禍頻傳,基隆5月20多件

時報新聞   2019/09/21 13:12

【時報-台北電】近來美食外送熱潮,基隆街頭常見許多外送員在路上奔波,警方統計5個月已來發生20多起車禍,分析外送員多為了「搶單」搶快飆速,或是「低頭」划手機邊騎車分心肇禍,造成車禍機率大增,警員沿街宣導叮嚀外送員不要求快,發生車禍得不償失。

 基隆市警局表示,懶人經濟當道,APP美食外送平台崛起,不少上班族、學生及外務繁忙者,三餐依靠美食外送平台解決,其中又以Uber Eats與Food panda兩家為大宗,工作彈性、就業門檻低,接單越多賺越多,吸引不少人爭相投入外送員行業「拚經濟」。

 警方指出,4月份截至目前計發生20餘件,分析有平台主打「即時快速」的送餐時間,有外送員為了趕單超速,造成車禍機率大增,再加上外送員有時不熟悉路況,一邊看手機一邊騎車,統計未能注意車前狀況為主要原因,未依規定讓車居次。

 基隆市警局交通隊把握機會,前往外送員集散的基隆廟口、在地名店進行交通安全宣導,發送宣導海報,提醒外送人員賺錢辛苦,遵守交通規則,不要求快,為一條訂單外送出車禍,算一算受傷、車損,還恐面臨肇責求償,根本得不償失。(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許家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