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苗縣鐵道自行車夯,開創觀光契機

時報新聞   2019/09/22 10:50

【時報-台北電】全國鐵路觀光指標,苗栗縣舊山線全國首創鐵道自行車,除了連結舊山線的珍貴鐵道文化,更促進觀光人潮,創舉獲各界肯定,更是啟發台鐵局正研擬的鐵道觀光課題,希望爭取更多國外遊客到訪。

 苗栗縣政府打造南庄鄉與三義鄉雙慢城,更復興活絡三義勝興車站,於2015年爭取交通部觀光局3億元經費補助,與台鐵局合作承租軌道土地及勝興站到泰安站停用鐵路法後,由OT促參案簽約廠商祺峰休閒公司投資,設置全國首創鐵道自行車,開創台灣鐵道觀光契機。

 台灣鐵路管理局長張政源經視察舊山線鐵道觀光、安全等,與苗栗縣長徐耀昌交流研討鐵道觀光的後續推動方向。張政源不但肯定鐵道自行車的營運,更因此對台鐵現正研擬的鐵道觀光課題有不少啟發。

 縣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指出,三義慢城結合鐵道自行車的觀光意象,已成功吸引遊客體驗苗栗的好山、好水、美食及人情味,盼台鐵局的鐵道觀光方案能與苗栗縣爭取更多國際遊客,享受慢食、慢活與漫遊的生活步調。(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何冠嫻/苗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