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精測、順達,後市可期

時報新聞   2019/09/22 14:53

【時報-台北電】台股震盪趨堅,重登10,900點,周線連五紅。證券分析師黃勇文表示,本周選股著重今年的題材股,包含IC設計,蘋概股、5G相關、記憶體、伺服器等營收成績亮眼股,逢低仍可布局;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精測(6510)、順達(3211),另布局穩懋(3105)、創意(3443)及立積(4968)。

 美國總統川普在9月新一輪關稅正式實施後,對於關稅問題的關注度似乎有所降低,主因受到中東石油地緣政治的影響,加上美國總統大選議題發酵,讓市場降低許多不確定因素。

 美國聯準會(Fed)如市場預期降息一碼,會後Fed主席鮑爾承認,至年底前再次降息機會低,代表寬鬆力道恐不如預期,這也使台股在面臨前波壓力下,部分資金逢高獲利了結,且漲多股也出現高檔拉回整理走勢。

 台股上周在外資力拱下,加權指數創10,900點波段新高,衝上近兩個月來的高點。從K線來看,大盤紅黑日K交替出現,屬於震盪盤堅格局,操作面在指數未跌破重要支撐位置季線約10,690點前,多頭格局不變,仍可逢低加碼,聚焦個股表現。

 當前市場關注蘋果新機發表後,首次的銷售報告,一旦出現熱賣,則有機會為台股注入資金活水。

 整體而言,受台積電的除息行情帶動、台北舉行的半導體展加持,以及產業進入旺季需求助攻下,待籌碼整理後,市場上仍以偏多看待,尤其美方延遲加稅的時間,有助於訂單轉移,對台灣相關供應鏈應有利多反應,因此對台股後市表現仍不看淡。(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廖育偲/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