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致新、保瑞,前景樂觀

時報新聞   2019/09/22 15:13

【時報-台北電】台股上周量增價漲,周線連五紅,運達投顧分析師洪任浚指出,盤勢仍以電子類股為主流,尤其受惠5G商機,半導體相關概念股持續看好;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致新(8081)、保瑞(6472),再選入威盛(2388)、茂訊(3213)與九暘(8040)。

 相較國際股市,台股的本益比偏低,吸引大量外資來台布局,這些資金並非短線操作,而是國際間重要的主權基金,因此不會鎖定小型股,而是尋找被低估的大型股進場,其中又以電子類股為主流。

 近期資金往半導體族群移動,IC設計類股成為焦點,隨5G商機逐漸發酵,台灣身為全球最重要的半導體生產基地,產業供應鏈相當完整,下個世代的AI與5G先進製程都與台廠有關,如台積電擁有的7奈米製程,與即將啟動的5奈米,預估明年5G商機快速成長時,將同步帶動相關產業蓬勃發展。

 5G是個未知的領域,使客製化晶片與電源管理晶片需求大幅成長,隨中美貿易戰逐漸和緩,全球半導體產業從谷底復甦,激勵半導體相關個股買盤回流。

 台股20日來到10,900點之上,受到政治面的不確定性因素影響,鴻海集團個股處在相對低檔區,然在市場利空影響告段落後,受惠蘋果新機發表與5G建置需求提升,低估的鴻海集團個股宜多加留意。

 今年第四季除是電子業的傳統旺季外,還有選舉行情開跑,股市好壞容易影響選舉的風向,因此政府政策做多的相關族群,如綠色能源及生技族群,逐漸出現買盤加溫跡象,惟生技股的操作偏向籌碼面,需慎防籌碼鬆動的風險。(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柯宗沅、廖育偲/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