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2020台灣燈會設施,10月下旬開工

時報新聞   2019/10/13 13:30

【時報-台北電】2020台灣燈會將於后里森林園區、馬場園區及文心森林公園三地舉行,台中市政府12日表示,場地設施的基礎工程及整體規畫設計正全面進行,預計10月下旬開工,以最小開挖原則,在不影響周邊民生供應下,滿足燈會用電、供水以及通道需求。

 2020台灣燈會是台灣的盛事,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說,建設局負責燈會場地設施,有別以往選擇寬廣空地,這次挑戰在原台中花博展區進行規畫,重新思考展區建置是否符合活動所需,提供遊客安全無虞的賞燈空間。

 燈會既有場域設施雖建置完成,但考量短期間內能容納最大遊客承載量,建設局強調,以設施設備最大化進行檢討規畫設計,包含用電、供水以及通道尺度等全面檢討。

 陳大田表示,為有效利用花博展區留下的空間設施,在有限財源下,利用展區辦理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擇定於花博后里園區,北以后里火車站為界,南至馬場園區,整個面積高達30公頃。

 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將於明年2月8日至23日在后里森林及馬場園區展出,副展區於今年12月下旬在文心森林公園提前開燈,台灣燈會后里馬場園區以「動物狂歡」為主題,運用馬場原有植被、地貌及建築,展現近距離、無柵欄的花燈動物園。(新聞來源:中國時報─盧金足/台中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