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美兩黨候選人,輪番抨擊臉書

時報新聞   2019/10/23 07:41

【時報-台北電】隨著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腳步逼近,兩黨候選人近日集中火力拿臉書及其他科技大廠開刀。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華倫(Elizabeth Warren)更直接在臉書買下廣告,抨擊臉書執行長祖克伯放任總統川普在網站上散布謊言。

 今年3月華倫就曾公開喊話,主張臉書、谷歌、亞馬遜應分拆事業,否則這些公司勢力日漸壯大,更加侵犯用戶隱私、打壓小型企業、造成經濟失衡。

 她在10月買下臉書廣告,以「祖克伯支持川普連任」為標題,並於廣告中指控祖克伯「放任川普在臉書上恣意扯謊。」

 華倫之所以緊咬臉書不放,全因臉書堅持不對政治人物的貼文進行內容審查。臉書的理由是「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希望媒體公司不要審查總統候選人的言論」,而臉書也認為候選人的言論對錯應由選民判斷,不該由企業定奪。

 除了華倫之外,國會兩黨都有不少議員對社群網站的政治言論處理方式有意見。民主黨籍加州參議員哈瑞斯(Kamala Harris)近日要求推特關閉川普帳號,共和黨籍密蘇里州參議員豪利(Josh Hawley)則批評矽谷科技大廠敵視保守派,並主張臉書應出售WhatsApp及Instagram。

 祖克伯為了平息反對聲浪,自7月起舉辦多場聚會,邀請各黨派政治人物到府做客,就言論自由及其他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普林斯頓大學政治科學家蓋斯表示:「社群媒體進退兩難。」倘若臉書封鎖不恰當的政治言論或關閉帳號,勢必被扣上網路審查的罪名,但採取放任政策又被外界解讀為支持川普。(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