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美財長:Libra不成熟,恐讓使用者規避反洗錢法

時報新聞   2019/10/23 13:56

【時報-台北電】美國財政部長努欽表示,社交平台Facebook(fb)擬於明年發行的加密貨幣Libra,尚不成熟,最大的問題就是規避反洗錢法。

努欽於眾議院聽證會上作證時表示,美國財政部上周在與其他國家財政部官員的會議上,就Libra和其他加密貨幣進行討論。財政部最大的擔憂是Libra讓使用戶規避反洗錢法。

fb行政總裁朱克伯格將於周三前往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作證,他在預先準備好的證詞中稱,fb的加密貨幣Libra將提高美國的金融領導地位,和其在世界各地的民主價值觀和監督。fb並不是要創建全新的主權貨幣。Libra和現有的線上支付系統一樣,也是人們交易的一種方式。不過,在獲得美國監管機構批准前,fb不會在世界上任何地方推出Libra支付系統。(編輯整理:莊雅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