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龍劭華破除金鐘魔咒

時報新聞   2019/11/12 07:35

【時報-台北電】華視新戲《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11日舉行開鏡儀式,資深歌手「小野貓」吳秀珠扛大梁演出「老姑婆」,新科金鐘視帝龍劭華則是演老管家,嚴正嵐、李冠毅、曾子益以及黃聖雅等也參與演出。龍劭華奪金鐘後戲約不斷,他透露自己沒有金鐘魔咒,全因有「高人」指點祕訣。

 龍劭華今年金鐘稱帝後,從華視《若是一個人》、東森《美味滿閣》到華視《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戲約一部接一部,完全沒有「金鐘魔咒」。他透露,其實第一次得獎時,就有朋友傳訊提醒他得獎後,獎座擺在哪裡都沒關係,就是千萬不要帶回家,所以他在海內外共得過5座演員獎,除了其中一座送給證嚴上人,其他4座都放公司。而提醒他的這位「過來人」就是也曾拿過金鐘視帝張晨光,他覺得人家有經驗,既然提醒了,就一定有其意義,所以寧可信其有。

 黃聖雅夢中與父聊天

 該劇需大量使用台語,劇組安排演員參與全部台語讀本,也請台語老師密集訓練一個多月,讓嚴正嵐吃足苦頭,她自招台語是全劇組最爛,不過她只要看到李冠毅的臉,用台語罵起人來就特別順暢,連台語老師都被嚇到,覺得她怎麼突然台語變得這麼好。

 黃聖雅曾與爸爸馬如龍、媽媽沛小嵐一起演過《紫色大稻埕》。黃聖雅說,爸爸離開滿百日後,家人才比較常帶媽媽出來散心走走、喝下午茶。她跟哥哥常夢到爸爸回來跟他們聊天,反而媽媽比較少夢到爸爸,所以媽媽會對著爸爸的照片抱怨:「只找小孩不找我,都把你某(老婆)放下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