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紅外線燈舒緩痠痛,食藥署:這些人要小心

時報新聞   2019/11/12 13:49

【時報-台北電】很多人長期低頭看手機,導致肩頸僵硬不適,聽親友介紹使用「紅外線燈」,宣稱可促進局部血液循環,緩解肌肉疼痛、僵硬的,究竟有無什麼疑慮呢?食藥署特別提醒,有傷口者不適合使用,且須小心避免灼傷。

食藥署解釋,「紅外線燈」是具有可散射紅外線波長(約700nm到50000nm)能量,可提供局部加熱的第二等級醫療器材,與會使皮膚曬黑的紫外線波長不同(約200nm到400nm),日常使用並不會導致皮膚曬黑,但並非所有肌肉疼痛、僵硬的人都適用「紅外線燈」,對熱敏感或照射部位有外傷、發炎性傷口及皮膚疾病的病患,都不適合使用。

食藥署提醒,民眾在家使用「紅外線燈」時,需注意使用時間及距離,因「紅外線燈」的原理為提供局部加熱,長時間或近距離的照射,可能會造成皮膚灼傷。此外,要特別留意的是,千萬不要將光線直照臉部,以免傷害眼睛。(新聞來源:工商 郭建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