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張善政:韓將推動內閣年輕化

時報新聞   2019/11/14 10:41

【時報-台北電】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兼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今日表示,如果未來韓國瑜當選總統,他會協助讓內閣年輕化。

張善政今日接受《羅友志嗆新聞》訪問時表示,國政團如今力拼執政權,如果能組閣,會讓內閣年輕化,找的絕對是明日之星,不是政治上已經很有名望或基礎的,政府本來就應該讓年輕人更有機會,每個部會政務次長可以有兩到三位,例如交通部次長如果用很有數位觀念的年輕人,可能把交通大環境弄得極具分享經濟色彩。民進黨2016年執政很多部會首長相對年輕在培養人, 只是用的人派系色彩重,不是真正理想培養對象,但年輕化方向是對的。

張善政也透露,學貸免息、雙語教育、交換生、主權基金四者都是韓國瑜自己有想法主動請國政團研擬的政策,主動想到這四樣的人會是外界抹黑的草包嗎?比起學位被質疑的人,幾十幾年前能拿到政大碩士學位的人會草包嗎?

而被問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時,張善政坦言他和許多國政顧問團成員都感到失望,有人認為名單不夠年輕,他個人覺得名單裡面雖有不錯的人如曾銘宗,但整體無法太期待。

張善政也表示,國政團內大家本來認為吳敦義本人排不分區第15名最漂亮,表現企圖心。吳敦義想要當立法院長合理,不然誰當?吳敦義的歷練當立法院長綽綽有餘,如果排15名,大家覺得為了將來立法院運作順利,要讓他當選,有動機投票,產生讓前15名全上的驅動力,而排15名也體現萬一選不上,給黨內前面其他人當的氣度。

不過張善政也替吳敦義緩頰,指出吳敦義對議題判斷精準、思路完整周延,不分區名單可能有其考量,面對外界多數是罵聲,吳敦義不妨出面說明,讓大家體諒,將來他進立法院選院長也會有更多支持。(新聞來源:中時 季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