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去美化加溫,矽力、聯發科過暖冬

時報新聞   2019/11/15 08:34

【時報-台北電】中美13日因農產品採購看法分歧,導致談判恐再添變數,第一階段協議反覆不定,致使大陸產業加速去美化的聲音再起,受惠轉單的台灣供應鏈業績持續進補,高價IC設計股矽力-KY(6415)、聯發科(2454)第四季營運可望維持高峰。

 原先大陸同意每年向美國購買500億美元農產品,然大陸對於在協議文本上作出明確數字的承諾抱有疑慮,態度轉趨謹慎,外傳陸方希望為自己留條後路,以防雙方情況惡化時,能隨時終止採購行動。

 電源管理IC廠矽力-KY受惠大陸IC需求增溫,以及德州儀器(TI)改變營運策略,將直銷比重大幅提高,放棄許多中小型客戶,雙引擎帶動下,大陸市占可望逐步擴大,法人預估,矽力-KY的電源管理IC產品明年大陸市占將達3.1%。

 展望第四季,矽力-KY受惠產品持續暢旺、5G基礎建設加速及去美化轉單挹注,10月營收達10.35億元,年增29.09%,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帶動今年前10個月營收年增率達6.89%,後續法人看好大陸的營收比重可望大幅成長,紛紛上調目標價,最高給出1,100元價位。

 聯發科受惠去美化浪潮,手機應用處理器(AP)訂單擠下全球行動處理器龍頭高通,成為大陸最大AP供應商,同時也搶在高通之前,將於11月底的開發者大會中發表首顆5G系統單晶片(SoC),搭載的終端手機將於明年上半年問市。

 聯發科於大陸手機品牌廠的滲透率提升外,印度市場需求也持續暢旺,加上5G晶片的量產在即,10月營收年增5.6%,營運持續看旺下,第四季業績有望過暖冬。(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柯宗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