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陳昇肖想帶小熊回家

時報新聞   2019/11/19 07:47

【時報-台北電】台灣黑熊生態電影《黑熊來了》18日發布電影預告,片尾驚喜出現男聲緩緩吟唱,熟悉歌聲引起網友討論,原來是陳昇親自為電影創作主題曲〈Tapushuuan帶小熊回家〉,歌曲搭配電影中若隱若現的黑熊身影及深山險境的壯麗畫面,別有一番韻味。

 陳昇和導演麥覺明早在18年前相識,當時麥覺明的節目《MIT台灣誌》開播第一集由陳昇擔任主持人,節目中他攀登玉山,親送「玉山北峰1號」的門牌上山,替全台灣海拔最高的辦公室「玉山氣象站」掛上開天闢地以來的首張身分證,讓陳昇印象深刻。

 多年後當熱愛大自然的陳昇聽聞麥導拍攝黑熊的歷程後,二話不說答應為《黑熊來了》出力。陳昇融合了布農族語和部落合音,量身打造主題曲,對老友拍胸脯保證:「老麥,絕對讓你滿意!」更開玩笑說看完電影最大的感想就是「小黑熊好可愛,好想養一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