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鮑爾會川普,聯準會:政策決議仍不受政治影響

時報新聞   2019/11/19 11:48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周一與聯準會主席鮑爾會面,討論經濟和利率等議題,但聯準會表示政策決議仍然是「非政治性」的。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這場會談「非常誠摯友好」,與鮑爾討論了所有事,包括利率、負利率、低通膨、寬鬆政策、強勢美元與其對製造業造成的影響,以及與中國、歐盟等國家的貿易問題。

 美國財政部長穆努欽亦出席這場會議。過去美國歷屆總統和聯準會主席都會定期會面,但很少像川普和鮑爾這樣將彼此理念不和的關係公諸於世。

 聯準會發布聲明表示,受總統邀請,鮑爾主席與總統和財長周一上午在白宮會面,就經濟、成長、就業和通膨進行廣泛的討論。鮑爾在會議上之所言,與他上周在國會發表的證詞一致,除了強調政策路徑將完全取決於後續的經濟資訊,鮑爾並未討論他對貨幣政策的預期。

 鮑爾上周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他認為目前貨幣政策合宜,除非經濟前景顯著改變,否則可能維持政策不變。儘管川普一再公開抨擊聯準會和鮑爾只會給他和美國經濟扯後腿,批評2018年的升息根本沒必要,而今年又太慢降息,暗示與習近平相比,鮑爾才是美國最大的敵人,又鼓吹聯準會應該實施負利率,但鮑爾此前已數度重申聯準會的政策不受政治考量的影響。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