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葉問4」護尊嚴,甄子丹直搗美軍營

時報新聞   2019/11/20 07:42

【時報-台北電】華語功夫傳奇之作《葉問》系列,再次集合黃金陣容,由動作巨星甄子丹領軍,再加上原班人馬導演葉偉信、監製黃百鳴及國際武術指導大師袁和平,重金打造全新系列電影《葉問4:完結篇》,該片19日發布「十年傳奇路」花絮特輯,回顧詠春宗師葉問一路走來的傳奇歷程。

 《葉問》系列10年來創下無數經典功夫場景,最新一集上演單手詠春力戰單手太極拳,又再造動作經典畫面,世界級武術指導大師袁和平也大讚甄子丹這回的動作場面更加沉穩,「他就很像一位文人的功夫高手。」

 武打要求極為精準

 從首部電影中突圍日本的空手道高手,到第二部中與洪金寶的圓桌對戰,再到第三部裡與拳王泰森對決,甄子丹飾演的葉問讓眾人認識到何為中國功夫,並有力地將一幕幕熱血場面留在觀眾心中。

 在《葉問4:完結篇》中,前往美國的葉問見到了外國人對華人的歧視與壓迫,以葉問為首的中國武術宗師攜手對戰美國海軍陸戰隊軍官,甚至打到美國軍營。甄子丹說:「當我們的尊嚴受到挑戰、壓迫、欺負,我們怎麼站起來,怎麼去對抗,這個是《葉問》一直以來的中心精神。」

 《葉問4》中依然有許多精心設計的動作場分,每一場動作戲都經過不停的打磨探討,光是片中詠春與太極大戰的場面,便整整拍攝了10天,每個動作都要求的極為精準,只要小小有一點點偏差,都有可能打傷彼此。該片12月20日在台上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