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二哥女友一路護送,高以翔飛行千里回家了

時報新聞   2019/12/03 07:42

【時報-台北電】高以翔終於回家了!本名曹志翔的高以翔(Godfrey)上月27日在寧波錄製浙江衛視《追我吧》發生心因性猝死,35歲青春正好的生命戛然而止,令親友悲痛、粉絲不捨。他的遺體2日在二哥高宇橋、女友Bella、經紀人的陪伴下,一路從杭州運往上海,再輾轉飛行千里,趕在今天「頭七」之前,終於回到台灣!他所屬的經紀公司傑星傳播也宣布,高以翔告別式將於12月15日上午8點在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

 高以翔返家之路迢迢,裝載他遺體的棺木昨清晨約5點就從杭州殯儀館運往上海,7點多抵達上海,8點10分運抵東方航空貨運中心,隨即轉往上海浦東機場,搭乘中午的東方航空班機返台。下午2點多左右飛機降落,地勤人員操作裝卸機具,緩緩將裝在航空貨運標準貨盤上、包覆著網繩的水晶棺木卸載,由拖車從停機坪拖往長榮空運倉儲舉行迎靈儀式,航空警察局的警備車尾隨戒護。

 大哥機場迎靈

 家屬在45分鐘內完成手續,先繳交航空公司班機日期、編號及貨運提單、死亡證明書、防腐證明書等文件,並由疾管局前往確認,確保沒有傳染疾病後將文件交給海關,再由海關審核文件,確認無異,移交給報關行將棺木領回。靈柩接著送進長榮倉儲機放倉通關,他的大哥與禮儀公司人員等在這裡迎靈。

 陪同高以翔回台灣的二哥、女友及經紀人,由環宇商務中心禮賓人員引導,從空橋旁樓梯走下停機坪,登上等候的禮賓車,經由商務禮遇程序通關入境,隨即趕往長榮空運倉儲的機放倉與棺木會合。家屬與法師在機放倉舉行迎靈儀式,儀式結束後棺木送上靈車,下午3時30分驅車離開機場,踏上返家的最後一哩路。

 載著靈柩的靈車約4點10分抵達台北第一殯儀館,4點40分,高以翔的大哥手捧著弟弟的牌位,移靈至一殯對面的金寶軒。隨後抵達靈堂的「高父」曹道成儘管悲痛,仍雙手合十親切地對採訪記者們說「大家辛苦了」,情緒崩潰的媽媽則虛弱到需要親友攙扶,女友Bella一臉憔悴,而她身上穿的外套疑似是高以翔去寧波時穿的同一件,令人格外心疼鼻酸。

 父親忍悲現身

 高以翔爸媽昨晚7點左右離開靈堂,維持一貫彬彬有禮作風,再度對媒體雙手合十,曹道成說「謝謝大家,辛苦了」,被追問高以翔回家是否放下心中大石頭?他說「那是當然的」,貼心的他也不斷提醒大家小心階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