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劉曉明:莫將陸崛起視為威脅

時報新聞   2019/12/09 11:37

【時報-台北電】大陸駐英大使劉曉明12月8日在《星期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撰文,評有部分西方官員及學者稱大陸是更大的安全風險,更呼籲北約聯合對抗大陸,劉曉明形容這是「莫須有」的誤解及擔憂。大陸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為世界各國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並非威脅的源頭,亦不認同「國強必霸」的陳舊邏輯 。

 劉曉明在文中引用《孫子兵法》內容,強調大陸人有「和平」的基因,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未有主動挑起過戰事。他指出,大陸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批評部分人總以冷戰思維,將大陸發展視為威脅,強調大陸不會輸出發展道路、模式及價值觀。

 他續指,大陸的發展是不斷超越自己的過程,不是要挑戰誰或取代誰,而且不認同「國強必霸」的陳舊邏輯。他稱,大陸願意與各國加強交流溝通,共同走和平發展道路,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繁榮。

 劉曉明表示,事實勝於雄辯,大陸主張以合作謀求和平、以合作促進安全,大陸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為世界各國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他又說,大陸並非威脅的源頭,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也不是權宜之計,而是對世界的鄭重承諾。(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張語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