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見美助理部長,蔡英文:盼台美簽高標準雙邊貿易協定

時報新聞   2019/12/09 16:04

【時報-台北電】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美國商務部主管全球市場助理部長史宜恩表示,台灣在全球高科技供應鏈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國際經濟局勢因為美中貿易衝突面臨劇烈的變化,期盼台美簽署高標準的雙邊貿易協定(BTA),以確保可靠及安全的供應鏈,為雙方經濟成長注入新動能,促進經濟成長和繁榮。

蔡英文表示,這已經是1年中第2次在台灣跟史宜恩會面,她也聽說史宜恩在美國商務部服務的2年多來,訪問次數最多的貿易夥伴就是台灣,感謝對台灣的重視。

她也感謝史宜恩今年9月跟美國國務院史達偉亞太助卿、以及農業部海外服務署艾斯里署長,聯名致函財星雜誌500大企業,支持深化台美經貿關係。「美國政府的跨部會支持,是台美經濟關係處於最佳狀態的最好例證」。

她說,台灣不但是美國堅實的民主盟友,也是可靠的經貿夥伴。今年,台灣再次派出規模最大的代表團,參加美國商務部主辦的「選擇美國」(SelectUSA)投資高峰會,成果相當豐碩。

蔡英文提到,台灣的自由開放市場,也讓美國企業積極來台投資,尖端企業如CISCO、Google、Microsoft及Amazon AWS等,都來台設立研發跟創新中心。近期美商美光科技及應用材料公司更在台加碼投資,強化台灣在全球記憶體產業及半導體供應鏈的重要地位。

她強調,台灣在全球高科技供應鏈,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面臨國際經濟局勢的轉變,尤其是因為美中貿易衝突面臨劇烈的變化,台美若能簽署高標準的雙邊貿易協定(BTA),將能夠確保可靠及安全的供應鏈,也可以為雙方經濟成長注入新動能,促進經濟成長和繁榮。

史宜恩這次訪台將參加第三屆台美「數位經濟論壇」,一起探討數位經濟時代的機會跟挑戰,她期盼未來能夠持續和美方進行這方面的合作,一起向數位國家的目標邁進。(新聞來源:中時 崔慈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