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綠質疑請假打選戰,韓競辦反擊

時報新聞   2019/12/10 07:59

【時報-台北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請假投入總統選戰,屢遭綠營質疑。韓競辦昨依11月府院公開行程反擊,指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各有40%、42%行程拜廟輔選,政院副院長陳其邁36%行程在高雄,卻都不請假,才是濫用行政資源打選戰,而韓請假才是正大光明行為,不濫用行政資源,負起政治責任。

 不請假跑行程 濫用行政資源

 蔡昨反嗆韓「請他拿出具體事證,可不可以?」她強調,自己公務跟選舉行程是分開的,「我作法跟前任總統做法都一樣」。

 韓國瑜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發言人鄭照新昨出示蔡、蘇及陳其邁跑宮廟圖片,部分圖片還是總統官網公布的「官方行程」。

 鄭照新說,11月府院公開行程,蔡有81場公開行程,都用官網發布,其中32場在拜廟,比率高達40%;蘇貞昌24場公開行程10場拜廟,比率高達42%;陳其邁25場中9場在高雄,比率36%,「全台最大競選總部就是府院」,陳變高雄市的行政院副院長。

 鄭照新諷刺,難怪有人說「蔡總統,我們是投票選妳做總統,不是做爐主。」蔡行程已非外交、國防、兩岸﹔蘇過去自豪請假0小時,但現證明公私不分,根本濫用國家資源,破壞行政中立。

 陳其邁昨被問到動用公共資源跑行程回說,「都用自己的車子」,還暗示韓應該講清楚有沒有動用公家資源。

 蔡英文陳其邁 跑宮廟全民埋單  鄭照新表示,2011年綠委陳亭妃以同樣理由,要求當時行政院長吳敦義輔選就須請假,吳連半天黨務行程都請假,蘇貞昌、陳其邁跑宮廟不用請?雙重標準顯露無遺。

 王淺秋說,韓請假被罵慘,但蔡總統等上班跑行程,每次出動300人次,有時搭專機,都是納稅人的錢,難道沒行政中立問題?前總統馬英九過去跑選舉,最後階段都請假,坐專機也自付油錢,蔡總統呢?

 鄭照新說,總統府網站公布11月,有26次外賓由副總統接見;但高雄由副市長接見,市長就是落跑;總統到宮廟拜拜,副總統接見外賓,就是用心國政嗎?

 蔡英文昨辯解,「我是現任總統,總統工作是24小時的,我們隨時要掌握國內外情勢,同時也要注意政務推行」。(新聞來源:中國時報─黃福其、崔慈悌、黃有容/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