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獨立調查權力不足,香港監警會國際專家小組請辭

時報新聞   2019/12/11 12:00

【時報-台北電】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以來,發生多起警察過度執法的爭議,香港警方因此透過獨立監察警方投訴處理委員會(IPCC)進行調查。監警會早前邀請5名國際專家,協助審視與香港近期大型公眾活動相關的警務工作和程序,但該國際專家小組11日發表聲明,批評缺乏調查權力,決定退出審視示威衝突事件的工作,再度引起市場關注。

 華爾街日報報導,國際專家組認為,監警會缺乏足夠權力完成調查,以滿足香港市民的期望,專家組無法與監警會協調出能有效支持研究報告的機制,決定請辭。

 報導引述小組成員Clifford Stott指出,調查必須有公信力,只有提高監警會在警方獲取證據的能力,才能在解決當前局勢中發揮作用,但目前不清楚港府會否支持成立更強大的調查委員會。

 專家組認為,在未清楚香港政府是否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下,一個對香港人具備公信力的監警會報告至為重要。

 監警會邀請5名海外專家,協助審視反修例運動期間的警務工作及程序。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星期日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指,已經向監警會邀請的海外專家表明,要按法律辦事,認為他們不太明白現時的情況,指他們在國際上怎樣做是他們的想法,尊重對他們的意見。(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黃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