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沒人找我來」黎明等25年首攻蛋

時報新聞   2019/12/15 13:23

【時報-台北電】黎明(Leon)出道逾30年,14日首度攻蛋舉辦「Leon Metro Live 2.0演唱會」,暌違25年來台公開演出,黎明顛覆演唱會開場方式,一個人從後台走向台前,對著滿場上萬歌迷獨白近5分鐘,坦言出道以來,每次來台灣工作總被問何時辦演唱會,「事實是,真的沒人找我來,不可能我自己來台灣主辦嘛。」多年目標昨晚實現,黎明開心地說:「不論早或晚,我終於來到!」

 昨黎明以舞曲〈呼吸不說謊〉揭幕,他站上DJ台升至2層樓高,舞群們熱情伴舞,53歲天王依舊保持紳士優雅姿態,隨音樂輕輕擺動身體仍High翻全場,堪稱另類開場!來到台灣,黎明一連獻上〈今夜妳會不會來〉、〈深秋的黎明〉等經典國語歌,吸引全場大合唱,讓小巨蛋頓時成了萬人卡拉OK。

 黎明曾自嘲舞技,表示自己「跳得很差」,笑說:「其實有時候做Leon的Dancers(舞者)很辛苦,因為Leon跳得很差,不過不要緊,下一世,我可能會跳得很好。」近年因逗趣言論被奉為「金句王」的他,昨不時與多年未見的台灣歌迷聊天互動,幽默談笑彌補舞技不佳缺憾,誠意十足。

 重返台北開唱,黎明坦言「對我來說是一次很難得的機會」,特別將演唱會節目區分成他演藝歷程最重要的4個部分,包括「EDM」、「電視劇」、「廣告歌曲」、「電影主題曲」。獻唱〈只要為我愛一天〉前,黎明回憶當年飛到紐西蘭拍廣告、挑戰高空彈跳,「跳之前想到還沒跟爸爸說,萬一怎麼了、怎麼辦,於是打了爸爸手機。」最後電話沒接通、他也平安完成工作,昨在攻蛋時刻回憶人生往事,更顯黎明感性的一面。

 昨演出吸引許多圈內人欣賞,包括張小燕、謝佳見、鄭怡、何篤霖及王大文等人,而黎明的女朋友兼助理Wing Chan也愛相隨、全程力挺,演唱會票房完售,吸金3300萬。(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報導尤嬿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