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債市》全球追收益,高收債展望樂觀

時報新聞   2019/12/18 08:08

【時報-台北電】2020年全球市場總體面持續有利風險資產投資氣氛,法人表示,即使高收益債今年出現二位數投資報酬率,在全球追收益需求持續,高收債展望持續謹慎樂觀。

 投信法人認為,近期全球總經面發展持續正面走向,全球央行降息購債維持寬鬆貨幣環境,新興市場PMI率先顯示谷底翻揚跡象,近期歐美PMI亦開始翻轉向上,加上中美紛擾二年的貿易戰開始平息,另因美國大選年度史上風險資產表現多亮眼,預期2020年全球市場總體面持續有利風險資產投資氣氛,高收益債基金後市展望佳。

 群益投信投資長李宏正表示,在全球製造業觸底回升下,加上中美貿易協商朝正向發展,負面影響逐漸遞減,且市場資金充沛,仍相對有利於風險性資產表現,因此在債市,相對看好高收債及新興債等具息收優勢的券種表現。

 路博邁表示,2019年以來全球央行同步寬鬆,預期繼續降息或是維持利率不變的鴿派力量將延續,利率水準只會愈來愈低,掌握收益才能增添投資價值。輕量版QE上路,可望支撐高收益債續漲,但2020年投資高收益債仍須注重債信品質,預料BB級表現相對優於CCC級。

 富達投信在高收益債市中,尤其看好亞洲高收益債前景。富達投信基金經理人夏苔耘表示,在經濟逆風與中美貿易戰惡化環境中,截至11月底為止,亞高收債市上漲已近12%,比美國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高收益債表現更亮眼。富達投信在2020年對於亞洲高收益債市持續謹慎樂觀,主要是經過19年上漲,目前風險報酬仍佳,評價面在全球高收益債券中相對便宜,有利吸引資金流入,在投資人追尋收益需求不減,資金持續湧入固定收益,亞高收目前評價面全球最佳,利差高於美國與新興市場,且亦高於亞高收本身長期平均,評價面仍較16~17年便宜,有利吸引資金流入。(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