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債市》正面消息激勵,新興債行情熱

時報新聞   2020/01/06 07:48

【時報-台北電】貿易緊張情勢下降,市場風險偏好轉佳,美債殖利率溫和走升、大陸經濟進入階段底部,新興市場債後市看俏。日盛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大陸經濟進入階段底部區間,且中美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實現加徵關稅由升到降的轉變,市場風險偏好轉佳,加上大陸高收益債的高票息收入依然吸引資金流入,後續行情持續看好。

 台新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尹晟龢表示,新興市場經濟正面消息不時激勵市場,進而帶動新興債表現,另一方面,新興債評價面及收益率相對成熟國家債券具吸引力,建議投資人可逢低增持部位。

 野村投信投資長周文森(Vincent Bourdarie)表示,預期全球央行將延續貨幣寬鬆政策,債券市場仍將持續受惠,且具備高殖利率優勢的標的為市場寵兒,建議優先布局短天期且殖利率較高的新興市場債及高收益債。

 歐義銳榮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總代理第一金投信指出,新興市場債與美國公債殖利率的反向關聯度相對高,相關係數達-0.9左右,因此在聯準會連續降息下,引導美債殖利率下跌,帶動債券價格走高,新興市場債表現自然優異。

 宏利投信認為,儘管存在地緣政治問題和持續的貿易爭端,新興債仍有基本的利差空間與息收。其中,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違約率仍繼續維持低檔,在此環境下投資新興市場高收益債仍是有利選擇,建議投資持債國家宜多分散,可關注受惠於美國移轉貿易至其他拉美、亞洲等地區。

 新興債市信用風險,宏利投信指出,新興市場雖難免於受全球總體經濟環境增長放緩影響,不過主權債國家信評展望多數仍維持穩定,隨著越來越多國家獲納入新興市場指數,代表更多債券發行人加入新興債市,不僅債市發債量持續上揚,可以選擇的標的愈來愈多元,風險分散效果提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