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債市》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走揚,市場保守樂觀

時報新聞   2020/01/14 09:13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做為市場風險情緒指標的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自去年9月低點1.5%附近開始回升,今早約在1.856%。安聯投信認為,10年期公債殖利率緩步走揚,顯示市場情緒偏向保守樂觀。

安聯美國短年期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表示,在市場充斥不確定性時,債市明顯受到資金青睞,而在投資債市時,利率風險與信用風險便是在風險控管上,首要注意的兩大面向。隨著美中貿易戰在去年打打停停,來自新興國家選舉變天、香港動盪等地緣政治使得市場風險情緒於兩極快速擺盪,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在1.5%至2%之前上下大幅波動,影響公債資產表現。

據統計,上周美伊衝突發展受控、但美國最新非農就業不如預期影響,市場情緒略轉謹慎;觀察過去一周債券市場資金流向,根據美銀美林引述EPFR的資料顯示,三大主要債市上周接迎來資金淨流入,其中投資級債市流入金額更是明顯擴大至89.2億美元,而高收益債、新興債市也分別有6.8億美元及27.6億美元淨流入的表現,整體債市動能強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