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社會》武漢肺炎再傳死亡案例

時報新聞   2020/01/18 11:14

【時報-台北電】2019新型冠狀病毒再傳出新的疫情。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下稱衛健委)16日夜間通報,一名患者在前一日死亡。另外,日本和泰國相繼傳出境外移入的病例。

 根據武漢衛健委的通報,一名69歲的男性患者在2019年12月31日發病,1月4日病情加重。通報指出,該患者患有嚴重心肌炎,並有肺結核、胸膜結核等疾病。通報並稱,該患者常年在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採購貨物。

 中國官方在1月11日通報武漢肺炎導致首個死亡病例,加上16日的新增病例,因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導致的死亡人數增至兩人。目前仍有五名重症患者。

 除了中國本地,武漢肺炎有持續在境外擴散的跡象。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表示,這種新型病毒或有人際傳播風險,已向全球醫院發出警告。

 繼日本16日證實一名確診病例之後,泰國於17日新增第二例自武漢境外移入之2019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為一名74歲中國籍女性,入境曼谷機場時發燒篩檢站通報,目前正住院治療中。稍早1月13日,一名從武漢飛往曼谷的61歲中國女子也在泰國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值得注意的是,下周中國將進入農曆春節假期,屆時將有近百萬中國旅客前往泰國,泰國目前進入高度戒備狀態。在泰國四座來自武漢航班的機場,以及所有武漢包機入境的機場,當地公共衛生部已加強篩查。另外,據越南媒體報導,有兩名中國人在1月14日抵達越南峴港時,被懷疑患有此類肺炎,目前仍處於隔離看護狀態。

 我國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17日表示,武漢肺炎死亡累計兩死,泰國也新增一名來自大陸境外移入個案,且感染源資訊還不明朗。台灣目前有四名疑似病人病毒檢驗中,其中三人初篩是陰性。目前國內並無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

 疾管署提醒,接近春節旅遊旺季,返國入境14日內如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依指示配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群聚情形(TOCC),以供醫師及時診斷通報。(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康彰榮/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