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楊乃文投資酒吧4年回本,專責盯裝潢

時報新聞   2020/01/21 07:39

【時報-台北電】楊乃文2016年當時除了推出專輯《女爵》,更展開新事業「TigerLily」酒吧!「TigerLily」位處台北東區,交通位置便利,相對地競爭對手多,聊起經營服務業挑戰,楊乃文不改冷酷個性,第一時間輕描淡回「還好吧」,隨後才娓娓道來:「人事管理吧!人與人之間關係最難,會有摩擦,個性不同、理念不同。」5位股東各司其職,有人負責菜單、有人編排音樂,而楊乃文的任務竟是「盯裝潢」。

 「當時花了3個月盯裝潢,店面設計定案是我,耗最多時間的是找家具,但也只有那段時間比較忙碌。」股東都是相識超過10年的好朋友,楊乃文笑稱彼此信任度百分之兩百,「我們以前常去同一間酒吧聚會,所以乾脆開一間,我們都不是靠這間店收入生活、沒有當成『做生意』看待,算是滿志同道合的。」

 艾怡良經常光顧

 她坦言酒吧不易經營,投資直到近年才回本,卻從沒擔心經營不下去?楊乃文語氣堅定地說:「從來沒有!有信心繼續穩定成長。」回想前幾年開店辛酸,她說:「一開始新店吸引人,客人自然會來,但後面就要靠活動吸引客人,好在我們5個人人緣還不錯,再怎麼樣都有自己的朋友光顧。」像是艾怡良就經常造訪,品嘗特色調酒。

 年中啟動新巡演

 楊乃文去年11月推出新專輯《越美麗越看不見》,其中新歌〈悔過書〉隱晦網路霸凌,不止當藝人會碰上,服務業也難免遭遇相同狀況,「肯定會有,但不會特別在乎,如果發生問題會先跟店裡溝通,要員工不要跟客人爭論。」經營「TigerLily」4年,在楊乃文內心的那份特殊情感,如同她高冷外表、不願表露太多,她淡淡地說:「平常心看待這間店,講情感太抽象,應該是花在這裡的時間、回憶,比較珍貴。」

 她預計年中啟動新巡演,推掉不少選秀節目邀約,除了時間因素,楊乃文本身也有所堅持:「其實當導師很痛苦!我不喜歡讓大家難過,但當導師必須講一些會讓人家難過的話,我很在乎別人的感受,然後我自己也跟著難過。」外表冷酷的楊乃文,內心其實很溫暖、很柔軟,這也是最真實的她。

 喝酒勿開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