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Uber Eats退出印度,本地業務賣Zomato

時報新聞   2020/01/21 15:23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致力於擺脫虧損事業的優步公司周二宣布,已經將印度Uber Eats食品外送事業賣給當地同業Zomato,以換取Zomato的9.99%股份。這個全股票方式進行的交易,可望助Zomato擠下Swiggy、晉升成為印度美食外送市場的龍頭位置。

 Zomato的主要投資人為中國的螞蟻金服。Swiggy目前是印度最大的美食外送平台,其大股東包括中國最大的網路公司騰訊。

 在本月獲阿里巴巴關係企業螞蟻金服挹注資金後,Zomato的估值約來到30億美元。Zomato表示,印度Uber Eats將停止營業,合作的餐廳、外送夥伴和平台用戶周二起轉到Zomato平台。

 優步執行長科斯羅薩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印度仍是優步極為重要的市場,公司將繼續投資以發展本地的叫車業務。

 優步曾表示,印度Uber Eats僅占優步美食外送業務全球總下單量的3%,卻占2019年前三季經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盈餘(EBITDA)的逾四分之一,突顯出Uber Eats在印度面臨的經營困境。

 除了印度之外,Uber Eats今年初也退出南韓市場,不過該外送平台表示,將繼續經營在孟加拉和斯里蘭卡的業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