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電子手銬監控居家檢疫?侯友宜:沒這個必要

時報新聞   2020/02/16 14:11

【時報-台北電】全國上下忙著防堵新冠肺炎疫情,但卻有居家檢疫者外出失聯,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此說重話「真的不行就用電子手銬」,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表示,「沒有這個必要」,應將心比心,以關懷方式幫助。

 侯友宜指出,全國居家檢疫量最多的就是新北市,截至昨天有3822個,對於居家檢疫者,應居家關懷及訪視,以同理心幫助,如果有故意、不遵守規定,當然採取強硬措施重罰,甚至公告查及。

 對於以電子腳銬方式監控,侯友宜說,「我覺得沒有這個必要,畢竟他需要被關懷、需要配合政府的政策」,以新北市來講,只有一個香港人不聽勸阻,填的資料不全才找不到人,應該也不是有意為之,「所以跟一般的通緝犯、犯罪者不一樣,不可以這樣比擬。」

 另對於內政部長徐國勇說,以通緝犯和重大刑案規格找尋失聯者,侯友宜認為,居家檢疫跟通緝要犯不一樣,只要積極的協尋,相信都可以找得到,目前新北失聯的,都能在一天找回,表示他們不是故意隱匿,「以現在的追緝能力,我們可以公告,絕對可以把它查捕到。」

 侯友宜也表示,前陣子提出紓困專案,不等中央就先做了,因為很多小商店、觀光產業已受到大大的影響,並提出六大原則「急、速、寬、減、補、平」,與民眾共體時艱,度過難關。(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吳亮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