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桃機董座王明德屆齡不延任,民航局林國顯成大黑馬

時報新聞   2020/02/16 14:35

【時報-台北電】行政院已決定桃機公司董事長王明德3月初將屆齡退休不延任,據了解,王明德不延任也是為先前桃機公司未能依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求,在2月中下旬期限內提出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整體發包改善策略,因此3月初任期將屆的王明德將因此不延任。至於接任人選,可能先由交通部常次祁文中暫代外,另民航局長林國顯也被視為是代理桃機董座人選的一匹大黑馬。

 對於桃園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延宕問題,林佳龍部長在去年8月時即已要求桃機在半年內提出解決方案,去年11月時,林佳龍曾指示,在不違背建築師的原創設計及建築美學的前提下,請王明德負起責任,如期在未來三個月內,提出完整的方案,打造便捷、智慧並兼具美觀的國門。

 但如今三個月期限已過,據了解,桃機仍提不出可行方案,因此林佳龍決在王明德3月初屆齡後,就不再延退,將另尋他人接手桃機三航廈發包策略改善事宜。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15日上午再邀集王明德和祁文中開會研商三航廈事宜。

 據透露,民航局長林國顯過去一年在華航機師罷工、長榮空服罷工、遠航無預警停飛及肺炎疫情應變一連串危機事件中,因具專業能力,深受林佳龍信任,也受府院高層賞識,因此成為代理桃機董座人選的可能人選。(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雪彗、蘇秀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