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白牌司機社區傳染,風險解除

時報新聞   2020/02/22 09:44

【時報-台北電】受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台中4天內有2家工廠被迫停工。在全國死亡首例白牌車司機家庭群聚感染中,台中市有2人確診,分別為其31歲姪女婿與61歲妹妹,2人上班的工廠也先後停工14天,總計有117人居家隔離或在家自主健康管理,2廠採檢93名與確診個案有接觸者,中央疫情中心昨公布結果都呈陰性,讓業者鬆口氣。

 

 4家人確診 其餘均陰性

 至於白牌車司機的家人,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截至目前共掌握接觸者257人,均已採檢完畢,其中4位家人確診,其餘均為陰性。換言之,白牌車司機的社區傳染擴散風險,已全部解除。

 被列為案19的白牌車司機死亡後,由於一開始找不到感染源,引發外界關注是否進入社區感染,疫情中心以血液抗體找出感染源為浙江台商。而繼其母、弟弟被感染後,住台中的31歲姪女婿及61歲妹妹,分別在17、19日確診,2人陸續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

 2工廠停工 幸好都沒事

 其姪女婿上班的木工廠因全部58名員工都需居家隔離14天,廠方18日公告停工14天,衛生單位並進行疫情調查採檢79名職場接觸者,檢體昨出爐全為陰性。

 而其妹妹上班的工廠在她確診後,同組上班16名作業員全數要居家隔離14天,其他樓層45名作業員也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因此全廠昨停工14天。疫調也發現同工廠最近有8人出現類流感症狀,其中同組6人,非同一樓層2人,此8人和另密切接觸6人都進行採檢,昨結果出爐,也全為陰性。

 預防性停工 員工給全薪

 雖然廠方聲明是為了員工健康而預防性停工,其中配合防疫者依中央規定給薪,因公司預防性停工者則給全薪。

 但依疾管署規定,無論因密切接觸確診個案必須居家隔離,或有感染疑慮而自主健康管理,前者不得外出,後者應避免外出,該工廠也等於是被迫停工14天。(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馮惠宜、魏怡嘉、實習記者林志怡/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