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食品股》黑松蘇州子公司,21日復工

時報新聞   2020/02/22 09:57

【時報-台北電】老牌飲料大廠黑松(1234)100%持有的黑松商貿(蘇州)子公司2月21日復工。黑松表示,由於黑松商貿占公司整體合併營收比重相對小,僅不到5%,受當地疫情影響的衝擊相對較小;台灣市場方面,預估飲料銷售多少會受影響,但可透過強化網購通路弭平,盼將影響降至最低。

 

 黑松並強調,公司第一時間就成立防疫因應小組,參考當時SARS的情況,研擬相關安全衛生管理措施,並由副總層級督導,定期開會討論,隨時針對疫情新的發展提出因應,現在員工每天上班都要量測體溫、使用乾洗手,並嚴格管控外賓來訪,就連面試員工都戴著口罩。

 黑松以台灣內需市場為重心,整體營收占比超過九成,外銷市場目前尚不到一成,主要是大陸、香港、新加坡。據了解,為進一步擴大外銷新市場,黑松去年已有多款產品陸續取得Halal(清真)認證,本(2)月也已如期出發到杜拜參加食品展,希望進一步打開回教市場。

 此外,黑松除了布局直營及非直營經銷商、便利商店、量販超市、餐飲及網購通路外,近年也積極強化「智慧型販賣機」,主打多元行動支付,且可販售飲料、餅乾、泡麵、文具、3C用品,甚至尿布、紀念品等商品,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當下,這種大幅降低人與人互動的銷售模式,相對不受影響。

 黑松2019年獲利表現亮眼,前三季稅後淨利大幅成長19%、達6.85億元,前三季EPS 1.7元,也高於2018年同期的1.43元,創下近三年新高,主要是受惠原物料成本下降,加上高速生產設備提升效益,使得整體生產成本降低,以此趨勢看來,全年度獲利可期。(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劉馥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