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領先業界,三星開始量產16GB LPDDR5行動DRAM晶片

時報新聞   2020/02/25 14:50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三星電子周二宣布已經在南韓京畿道平澤市的工廠,開始量產業界第一個16GB低功耗第五代雙倍資料率(low power double data rate 5,LPDDR5)行動DRAM晶片,將鎖定高階智慧手機市場。

 三星表示,此款LPDDR5行動DRAM晶片整合8個第二代10奈米級12Gb晶片與4個8Gb晶片,資料傳輸速度可達5,500 Mbps,一秒鐘內就能處理9個高解析電影檔。相較於前一代的8GB LPDDDR4X DRAM晶片,新產品的容量亦提高一倍,同時耗電減少20%。

 該公司並表示,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採用第三代10奈米級製程技術量產升級版的LDPPR5 DRAM晶片,與6,400 Mbps晶片組的開發一致。三星表示,此舉將進一步鞏固其在半導體市場的地位,並為高階行動裝置、個人電腦與車用產品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