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國際奧會同意安倍提案,東京奧運延後1年見

時報新聞   2020/03/25 07:49

【時報-台北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4日晚間與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舉行電話會談,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雙方針對「今夏的東京奧運會延期1年左右」的方針達成共識,即東奧最遲在明年夏天以前舉辦。巴赫針對東奧延期的提案表示「100%同意」,原本預定3月26日的聖火傳遞也決定取消。

 訓練計畫重新再來

 對於東奧延後約1年的最新發展,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已拿到奧運門票的中華隊選手會延續黃金計畫,有些年紀較大的選手,可能會因為賽事延期過了顛峰期,須請諮商師重點輔導,年輕選手則得強化備戰心態;對於尚未拿到奧運參賽門票的選手,體育署請協會和教練提出新的訓練計畫,希望能在疫情受到控制之後,全力在資格賽中爭取奧運參賽機會。

 中華奧會副秘書長吳國譽則說,等收到國際奧會的正式公文後再啟動備用計畫,務必提供選手們最完善的服務。

 安倍24日晚間在首相公邸與巴赫舉行了約45分鐘的電話會談,東奧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奧運大臣橋本聖子等人也參與了這次的電話會談,討論有關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東京奧運會延期之議題。

 早點敲定因應損失

 安倍向巴赫提案說,「作為主辦國的日本,在當前的狀況下,為了讓全世界的運動選手在最好的狀態下參賽,且為了對觀眾而言也是安全、安心的奧運會,故盼考慮東京奧運會延期大概1年左右。」巴赫回應說,「100%同意」。安倍向日媒表示,「巴赫同意最遲在2021年夏天以前舉辦東京奧運會。」

 針對提議延期的理由,安倍表示,「首先看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的狀況,今年內舉辦有困難。接下來將好好地調整會場等的相關對應。」

 奇數年辦史上首次

 夏季奧運會從1896年第1屆以來,維持每4年舉辦一次的傳統,過去3次取消是因為兩次世界大戰的人禍,這次因疫情延後,將成為史上首次在奇數年舉辦的夏季奧運。

 安倍16日與7大工業國(G7)領袖舉行緊急視訊會議時還說:「希望東京奧運會能以完整的形式舉辦,以作為人類打敗新型冠狀病毒的力證。」但23日起加拿大、澳洲、挪威、巴西奧會都反對東奧如期舉辦,昨又加入美、英,晚間日方與IOC就宣布達成延期共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