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陸民航局:通過華航北京增班

時報新聞   2020/03/27 08:05

【時報-台北電】大陸民航局限制其國內每家航空公司經營至任一國家的航線只能保留一條,且每條航線每周運營班次不得超過1班,但是兩岸航線屬於特殊航線,不受此限,華航桃園-北京航線本周三剛獲准自每周3班增為5班。

 華航本月25日剛將桃園-浦東航線自每周10班增為14班,一度停飛的松山-虹橋也已在本月1日復飛,但大陸方面疫情管制,本月25日起虹橋停收國際航班,松山-虹橋航線改為松山-浦東航線,另該航線因松山機場限制,採用的是較小型的A330廣體機。至於新獲准增班的北京,26日立刻生效,與桃園-浦東航線一樣都以777廣體客機飛行,可載貨17~30噸(根據旅客行李量變動)。

 大陸國航部分,中國國際航空考量兩岸客量實在太少,且同業也有派機在飛,決定下周開始客機純載貨不收客,可省下開櫃與配置空服員的費用。中國南方航空本月8日起復飛桃園-浦東,初期每周3班,3月29日起增為每日1班,公司原以A321窄體客機飛行,僅能裝約3噸貨,現已改以A330飛行,可載貨14~20噸。

 中國東方航空的松山-虹橋也是自本月25日起改為松山-浦東,與桃園-浦東一樣每周飛7班,以廣體A330搭配窄體A321客機飛行。航空貨運承攬業指出,陸籍航空公司因為沒有台灣飛歐美航班,缺乏轉運優勢,因此在兩岸航線的攬貨能力比不上台籍航空公司。(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