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義大利單日969死,創世界新高

時報新聞   2020/03/29 09:17

【時報-台北電】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愈來愈嚴峻,死亡病例不斷增加,光27日1天就新增969起死亡病例,單日新增死亡人數刷新紀錄,累計死亡病例達9134例,總人數約為大陸官方所公布中國死亡病例的3倍,也超過全球任何一個國家。義大利累計確診人數逾8.6萬人,也超越中國大陸,高居世界第2,僅次於美國。以死亡人數逾9千計算,當地新冠死亡率超過10%,亦是世界之最。

 義大利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仍然是米蘭所在地倫巴底大區,累計死亡5402例,累計確診37298例,其次是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死亡病例1267例,累計確診1萬1588例。

 流行病專家警告,義大利實際感染人數可能超過官方數字的5倍,換言之或許已有高達45萬人感染,但義大利篩檢試劑不足,僅能針對出現症狀的人做檢測,因此無法得知或推估疫情的全貌,因為推估確診數峰值或疫情何時可落底往往是由「檢測量能」來決定。

 義大利國家高級衛生研究院警告,疫情尚未到高峰。該研究院院長布魯塞費羅(Silvio Brusaferro)表示:「我要明確地告訴大家,高峰還沒有出現,我們還談不上已越過最高點。從確診人數而言,現在有放緩跡象,這讓我們相信疫情可能已接近峰值。顯示相關隔離措施已發揮功效。」

 義大利自3月10日起進入全國封城狀態,非必要的商舖乃至公園等公共場所陸續關閉,無正當理由外出的人恐受罰400-3000歐元。當局擔心疫情恐向南延伸。西西里島墨西拿市市長德盧卡(Cateno De Luca)利用無人機監視民眾是否違反禁足令,並透過無人機大聲警告居民不要出門,以免觸法。(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鍾玉玨/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