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確診破10萬,蓋茲籲全美封城

時報新聞   2020/03/29 09:17

【時報-台北電】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確診人數連續兩天狂增逾1.8萬例,總數突破10萬大關,達10萬5000例以上,占全球約六分之一。美國國會確診議員也增至5人。川普總統已下令動員後備軍人協助抗疫。美國現有25州頒布全州居家禁足令,但微軟創辦人蓋茲則認為,聯邦當局不應讓各州各自為政,必須全國封城,才能夠有效遏止疫情。

 國會確診議員增至5人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增長速度再提高。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追蹤數據顯示,全球確診病例已超過62萬例,死亡2萬8717人。全球確診數字由50萬至衝破60萬關口,僅需時不到2天。美國疫情現為全球最嚴重,最近一天新增確診病例逾1.9萬例,創單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386例,累計死亡1717例。

 美國國會傳出又有2名眾議員確診,分別為民主黨的康寧漢(Joe Cunningham,南卡羅萊納州)及共和黨的凱利(Mike Kelly,賓州),令確診議員增至5人。另外,美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已至少有36名水兵的病毒檢測呈陽性,而今部署在日本橫須賀基地的「雷根號」航空母艦也有2名水兵確診,美軍已為此封鎖基地。

 川普下令動員後備軍人

 川普總統27日致函國會,表示將根據憲法和國家緊急狀態法,授權國防部及管轄海岸防衛隊的國土安全部,可召集後備軍人參與抗疫行動。根據動員令,被召集的預備役軍人不會超過100萬人,役期不超過2年。這是美國總統自二戰以來第4次動員後備軍人服役,此次的召集人數則創歷史紀錄。

 川普日前稱,他希望民眾能在4月12日復活節前重返工作崗位,免得疫情持續拖累經濟。但科技龍頭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則直指此類想法「不切實際」。蓋茲受訪時說,先前大陸嚴格封城防疫是件好事,現在美國也不能放鬆,必須全國封城禁足6至10周,才能遏制疫情進一步蔓延,他還倡議加大病毒檢測數量。

 蓋茲倡加大病毒檢測量

 蓋茲承認,封城禁足過後會帶來經濟問題,因此他認為封城時間要縮至最短,但這有賴於協調行動,由逐州逐郡各自為政行不通。美國有25州頒令全州禁足,限制民眾外出,另外14州局部地區禁足,其餘11州未有相關措施。目前禁令已影響到美國各地至少2.23億人。(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王嘉源/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