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YouBike2.0滿意度高,柯P嫌傻

時報新聞   2020/03/29 10:19

【時報-台北電】YouBike2.0自1月15日起在公館地區及台大校園內試辦2個多月,但新舊系統不相容造成還車困難,台北市長柯文哲忍不住批評「設計怎麼那麼傻」,希望藉此寶貴經驗讓其他城市借鏡;北市交通局表示,民眾已習慣使用方式,2.0周轉率與滿意度皆高,盼可以全市推動。

 YouBike2.0車輛外觀採白加黃色系,租借方式除電子票證,還提供QR code掃碼,透過操作車機即可完成租借,仍以輕樁車柱來借還車,但卻與現有的YouBike 1.0系統完全不相容,導致無法互相借還車惹民怨。

 柯文哲27日主持交通會報時詢問YouBike 2.0試辦情況時表示,台灣大學校園內全部都是2.0版本,若民眾在校外借YouBike1.0騎進台大校園無法還車該怎麼辦?要求交通局仔細思考。

 柯文哲直言,「設計怎麼會那麼傻」,捷安特初期設計時,應沒有想到未來會面臨改版,才會有1.0與2.0系統不相容的問題,未來捷安特要到其他城市推動公共自行車的話,要記住台北市YouBike系統不相容的經驗。

 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廖苑伶表示,試辦初期,民眾在使用上確實會有疑問,多數反應很難區別兩者不同,但經過宣導與推廣,目前每車每日有高達10次的租借率,開學後的使用度尤其高。

 廖苑伶強調,目前滿意度偏高,試辦成效的回饋與反映都相當正面,站在交通局立場,若要讓民眾方便使用YouBike 2.0,希望能盡快在台北市設置推動。

 此外,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不只台北,高雄市要推動公共自行車,由捷安特得標推行YouBike 2.0,而高雄市目前有自己的一套系統「City Bike」同樣是兩套系統。(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