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習近平考察杭州智慧城市與防疫措施

時報新聞   2020/04/01 11:06

【時報-台北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赴其曾主政的浙江考察,最新動態前往省會杭州考察智慧城市措施,以及科技手段的防疫方法。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31日下午在杭州城市大腦運營指揮中心考察,觀看杭州數位化的建設情形,包括杭州運用健康碼、雲服務等手段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做法。

 習近平表示,城市大腦是建設「數字杭州」的重要舉措。通過大數據、雲端運算、人工智慧等手段推進城市治理現代化,大城市也可以變得更「聰明」。從資訊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是建設智慧城市的必由之路,前景廣闊。

 在習近平親自考察下,以阿里巴巴為首的杭州科技企業、杭州智慧城市概念股的表現值得觀察。

 此外,習近平31日下午也赴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考察。習近平稱,濕地是地球之腎,濕地開發要以生態保護為主。原生態是旅遊的資本,發展旅遊不能以犧牲環境為代價,要讓濕地公園成為人民群眾共享的綠意空間。(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楊日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