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股平高盤開出後翻落盤下,美中互動牽動股民信心

國際股市   2020/09/21

川普政府就打擊中國的動作頻頻之際,滬股週一仍以平高盤開出,但盤中不敵賣壓浮現而翻落平盤之下。深市和創業板勉力留在平盤之上。

市場人士表示,隨著美國大選進入倒數六週,只要民調落後,尋求連任的川普政府勢必加大力度打擊中國,以民族主義催出選票,因此未來一段時間美中的衝突易增難減,將左右股民信心和多空勢力的盛衰。

台北時間10:40,上證綜指(滬指)最新報價為3,331.68點,跌6.41點或0.19%,上週五收盤急彈67.66點或2.1%,為3個交易日首紅,助週線漲2.38%也是三週首紅。

川普政府18日宣布將把微信(WeChat)和TikTok從美國應用商店下架後,只隔一天,中國上週六發布針對外國實體的《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對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的外國實體,可視情況限制或禁止其從事與中國有關的進出口活動,限制或者禁止其在中國境內投資等,立即生效。

市場人士提到,距離美國總統11月3日大選約只剩六週時間,選情變數可能對大盤走勢有更大影響。大部分市場人士相信,美國這次總統大選將是歷來最具變數的,或要數週或數月才會有結果,期間美股的震盪,勢必對其他股市產生溢出效應。

中銀證券發表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國內基本面加速修復,海外衝擊難改獲利主導下市場上行趨勢。「當前A股資產中長期配置邏輯尚未遭到破壞,結合對於A股全年的獲利估值分析,當前A股已經對第三季獲利預期充份反映,未來隨著獲利逐步回暖,A股下行風險可控而潛在上行空間較大。配置上需更加均衡,增加部分低估值順周期類股配置比例。前期強勢的科技和消費板塊即將迎來估值分化,產業趨勢向上、業績確定性高而估值尚可的行業有望依然維持強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