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球隊中樞攻守穩定不簡單 游擊手不能只有帥

時報新聞   2020/04/23 07:32

【時報-台北電】統一獅「四爺」陳傑憲與富邦悍將李宗賢兩位具有顏值的游擊手,在攻、守兩端表現呈現交叉,過去陳傑憲以火燙打擊站穩獅隊游擊手位置,但今年7場出賽就失誤3次,打擊率也陷入低潮;相較之下,李宗賢已站穩悍將此位置,多有美技表現,打擊率也維持高檔。

 「游擊」在各隊是守備最困難的位置,要培養一位攻守俱佳的游擊手相當不易,李宗賢過去多以三壘為主,2018年開始加練游擊,是目前悍將的主戰游擊手,他認為經過幾年的歷練之後,守備的確更穩定,不過仍有進步空間,「會請教隊上學長,或是其他同位置的選手,看他們如何處理,或面對不同打者要怎麼站位,都還要學習。」

 李宗賢美技 目標金手套

 相較以往需要一些時間「熱機」,李宗賢今年開季勢如破竹,打擊率維持在3成48,李宗賢表示年輕時會在意安打或上壘,經過幾年職棒洗禮,他現在更知道如何觀察投手及場上狀況做攻擊,注重幫助球隊和隊友,將攻勢延續下去。此外去年游擊手金手套得主王勝偉,因為狀況不佳仍在二軍調整,李宗賢不諱言金手套也是他的目標之一,希望在幫助球隊贏球之外,同時追求個人獎項。

 而獅隊陳傑憲近期成為球迷討論焦點,他在官辦熱身賽打擊率高達3成94,正當大家以為傷後成功復出時,開季後打擊率才剛好2成,打擊熄火讓陳傑憲也很苦惱,「打職棒到現在第一次遇到這狀況,自己在過程中有點慌,餅總(林岳平)也有特別開導我。」

 陳傑憲熄火 失誤被熱議

 統一獅前7場比賽出現9次失誤,陳傑憲就有3次,多次傳球出現誤差讓他成為球迷討論焦點,「沒壓力是騙人,但職業選手表現不好大家會討論,我並不是隨便或不認真,已盡我最大努力。」

 對於子弟兵頻頻失誤,獅隊守備教練周廣勝要為他說話,「傑憲這幾場比我預期好,雖然有失誤,但失誤內容是好的,對我來說他守的不錯,有進步了。」周廣勝認為陳傑憲過去常出現的傳球問題已穩定許多,不過因為心態上太著急,才會出現偏差,不然其實在練習時狀態很穩定,若克服心急問題會更有自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