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台啤乘勝追擊 今拚拋彩帶

時報新聞   2020/04/28 07:36

【時報-台北電】多虧台灣傑出抗疫表現,第17季超級籃球聯賽(SBL)終在今天下午5點,「關門」迎接關鍵的總冠軍賽G5,究竟台啤能否拿下相隔4年的總冠軍拋出綠彩帶?還是裕隆及時擺脫前兩戰低迷一舉扳平戰局?就看雙方教練團的調度智慧。

 其實台啤先前得以中止跨季總冠軍賽6連敗,除了隊長蔣淯安持續帶來穩定表現,更重要的是巴克利、「小台東」黃聰翰兩大主力的恢復應有水準,才讓台啤分別在總冠軍賽G3與G4下半場擺脫裕隆糾纏,順利搶到聽牌優勢。

 巴克利前兩場總冠軍賽場均16分、6籃板及3助攻,整體發揮確實不如例行賽那麼全面,直到接下來兩場總冠軍賽,他場均升到22分、9籃板及5助攻,適時找回自己應有表現,也跟塞瑟夫攜手成為場上最穩定的台啤兩大得分點。

 更值得一提的是黃聰翰的爆發,在總冠軍賽G1就被打破右眼角的他,前兩戰平均只拿2.5分、三分命中率僅2成,沒想到他從G3開始找回火燙手感,G3與G4平均攻下18分,三分命中率躍升7成,相信將成今天裕隆重點看防對象。

 只是全力爭取闊別10年總冠軍的裕隆,絕不可能就此認輸,基恩強大外線與布拉內線高度,仍是裕隆爭冠優勢,「男模」呂政儒的凶猛三分砲火,也沒停歇跡象,問題還需「三老」當中的另兩人,也就是林宜輝與簡浩火力支援。

 林宜輝今年總冠軍賽場均9.8分,雖比例行賽場均8.2分進步,裕隆仍需他提供更多火力才行,簡浩的「粉紅色髮帶」魔力,目前看來提前耗盡,前兩戰投進6顆三分球、三分命中率5成的他,竟在G3與G4兩戰合計三分球投5中0。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