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鋼鐵股》中鴻盤價止跌 6月內銷維持平盤

時報新聞   2020/05/26 16:30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隨著中鋼7月單月內銷盤價翻揚向上,中鋼集團的中鴻(2014)於今日開出的6月內銷盤價全面平盤,優於市場預期的小跌,顯示穩價的企圖心,另外,外銷盤價並領先反彈。整體盤價以平高盤開出,中止第二季以來的跌勢。

中鋼上周已公布7月單月內銷盤價止跌反彈,由於中鋼6月盤價續跌,因此市場預期中鴻6月盤價並不會漲,可能小跌;中鴻今日開出的6月盤價先行回穩,7月內銷盤價可望進一步開高,加上迎接下半年鋼市旺季,可望帶動營運逐步回溫。

中鋼上周五開出7月以及第三季內銷盤價,呈現分流不同調的情況;隨著國際鋼價止跌反彈,中鋼7月鋼價同步止跌反彈,平均漲幅1.87%;季盤在第二季走升後,第三季回檔,平均跌2.05%。中鋼認為整體鋼市轉正確立,加上下半年為產業傳統旺季,鋼鐵需求回復可期。

中鋼4月內銷盤價一度上漲,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延燒,5、6月內銷盤價轉跌。

受全球疫情延燒影響,中鴻第二季以來盤價也比上季走跌,4月盤價反轉下跌,主要產品內銷熱冷軋鋼品每公噸均小跌300元,5月內銷盤價續跌,內銷熱軋每噸降900元,內銷冷軋降600元,跌幅擴大。今開出的6月包括內銷熱冷軋及鍍鋅等鋼品則全面維持平盤。

外銷方面,5月的外銷價轉跌,熱冷軋調降介於20~30美元。6月外銷價也續跌,視地區及產品每噸再降20~30美元。今日開出為7月外銷盤價,率先調升,每噸漲20~30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